说给猫听

爱你的每一天都很美好

如果没有如果


如果没有如果,后来还有没有后来?


其实早在《琉璃》发布会开始,制片方商量炒cp,或者更以前,我就该想到会有这样一天。

炒cp为剧造势,这是宣传常用的手段,可随着剧播出的结束,也意味着cp的结束。不过,这些也都是为了赚钱罢了,大家本就是演员,啥戏不能演,更何况是这样一场备受“瞩目”的”大戏“。

彩排到一半后我就回去休息了,反正重点是什么都清楚。我最近都没怎么和她联系,不知道她最近过得顺利吗?果然她还是会参加云歌会,毕竟她唱歌那么好听。

当你还是小透明时,日子过得简单,虽然兜里没钱前路未卜,倒也过一日算一日。现在有了一些名气了,要权衡的东西也多了,机会更多了,选择权却小了。

上头交给我的命令就是,新剧在播,结果观众全都说看着跳戏,只想看初遇夫妇,之后的剧压好几部怎么办?所以解绑是必须的。

到了云歌会时,我知道他们就在上面看着我们,甚至我一抬眼就能够看到,他们又哪里用这么不放心,不就是渣男吗?有什么难的?我好歹也是个演员。

但是在现场时,我觉得我的戏还是不够好,一段戏最重要的是走心,可我觉得我全程就是个没有灵魂的提线木偶,可能观众看到了,也只会觉得这是一部烂大街的八点档狗血剧。我没走心,也不能走心。

采访的时候,我一直觉得自己脚下是空的,好像走在一团棉花里坠入深渊,又好像深陷入噩梦中无法醒来。以至于主持人问了什么问题我都记不大起来了,只记得自己只要撇清和她的关系就好了。就连她哭泣时,我都是在做一个冷漠的旁观者。不要说观众看了想骂我,我自己看了都觉得自己可真不是东西。

一直到最后唱歌时,唱歌是她的爱好,她的歌声还是那么婉转动听“…我们始终难逃脱宿命,隐藏在你面具下的表情,你永远不懂的悲喜…”我甚至听的入了迷,忘记了该轮到自己唱了。随着熟悉的曲调,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段简单的过去,那时我们心意相通,默契投机,一起对抗着世界的改变,那是我们最快乐的日子。

我真的不是个聪明的人,白活了这么大岁数。不像她,独立清醒有主见,心思细腻又温柔,人长得又漂亮…好像这世间千千万万的美丽词汇来形容她都不为过。她那么优秀,就应该走最宽广的道路,拥有最热闹的掌声,而不是像我一样活得如此压抑。

要知道,在这世界上其他什么都不重要,你要有一颗炙热的心,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有着最真挚的笑容,你要过得开心,你开心,我就开心。

世人皆道,真相是假,可人非木石,孰能无情。当我第二天看到热搜时就知道我的目的达到了,只是这第十一世,大概是要继续虐我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