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给猫听

爱你的每一天都很美好

亲密悠间

大学家教战×小少爷博

春风化雨战×白切黑博

OOC预警


Chapter 1


王一博拎着滑板从外面回来,头也不回的直冲着楼上自己的卧室就走,完全没注意到侧边客厅里还坐着个人。


王一博妈妈喊了王一博一嗓子,王一博放下滑板又走了出来,站到他妈妈跟前,“咋了?”


“这么着急进门也不看看,家里来客人了”妈妈侧过了身,“这是同事家的哥哥,今年大二了,在旁边的医科大学读书,就育新街和长丰路交口那,我特意麻烦人家来辅导你的,叫肖战哥哥。”


“肖战哥哥......”王一博略带尴尬的抬头晃了一眼这位大哥哥,软趴趴的黑色直发垂在额前,将将盖过眉毛,穿着浅色的t恤、淡蓝色牛仔裤和黑色帆布鞋,正垂头看着自己,王一博迅速底下了头。


“肖老师,一搏把他的精力都放在学舞蹈上了,一直没时间学习,这成绩一直上不去,上次期中考试,班里一共五十人,他考了倒数第十,急得我赶紧飞回来了。”妈妈拉着肖战的胳膊道,“上次你妈妈说你在这边上大学,离得近可以帮帮他,我说我经常北京上海来回飞没什么时间回来,他爸也经常不在家,姥姥年龄大了......”


“妈.....”王一博扭头。


肖战微笑颔首。


“王一博我有事出去一趟,你和哥哥好好交流一下。”说着妈妈推门出去。


“知道了。”王一博应声道。


随着“砰”一声合上防盗门的声音,空气突然安静下来。肖战看着坐在沙发上上一秒答应的好好的,下一秒就低头拿出手机开始玩游戏的小朋友,头有点大。


王一博看起来打游戏打的非常投入,游戏特效的声音很大,完全没停下来的意思。


肖战也静静的坐在了沙发上,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过,转眼间王一博第一把游戏已经打完了,抬头瞄了他一眼。


“你在玩吃鸡吗?开黑啊,我带你!”肖战主动挑起话题。


王一博挑了挑眉毛,“好啊,来吧!”


十分钟过去,肖战把把落地成盒。


王一博笑着把手机扔到沙发上起身去冰箱,“你喜欢什么味的雪糕?”


肖战摆手道,“不用管我。”王一博就给他和自己拿了雀巢奶棒。


王一博撕开包装袋,从里面抽出雪糕,开口问道“以后你教我理科吗?”


“嗯。”肖战拿起雪糕。


“所以你以后每周都会来吗?”王一博边吃了一口边说。


“应该吧,这还要和你妈妈商量才能定。”肖战撕开了包装袋。


“一次一个小时吗?”


“你希望多久,两个小时能坐得住吗?”肖战张口在雪糕上咬了一口,冰凉的奶香味在舌苔上融化。


王一博刚想反驳说自己又不是小学生怎么会坐不住。


想了想转口道,“中间总有课间吧。”


“有。”肖战又吃了一口。


“其实我初中的时候比你还爱玩,我经常和朋友出去疯跑,我们高中毕业后去了中国好多地方......说跑偏了,我是中考失利后才觉醒的。”


王一博听着这个人在自己面前叨叨,有点聒噪,眼神开始游移。


肖战说到尽兴处,又吃了口雪糕,渐渐消融的雪糕表面在他咬下去时,滋润了他的嘴唇,留下一抹水色,在冰凉的温度刺激下显得愈发的鲜红。


“咔哒。”一博妈妈推门回来。


王一博醒神,移开视线。


直到约定的周日第一次上课,两人加了微信也没有聊天。


春雨贵如油,淅淅沥沥的落下,肖战撑伞走在街上,路旁围栏上爬满了篱笆,梧桐高高的支起一片阴影,他穿梭在这片氤氲中,一扭头拐入一栋老旧的欧式别墅。


在门口抖落伞上的水珠,收起了伞,按响门铃。


在一片安静后,屋里的踢踏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开门,顶着鸟窝头的男生,睡眼惺忪的望着他,穿着皱巴巴的短裤和t恤,琥珀色的眼睛圆圆的,和初见面的锋芒不同,他今天看上去有种小动物的毛绒感,肖战感觉自己身边的雾气瞬间散去了一大半。


王一博转身就回屋了,打了个激灵,肖战带上门,把伞靠在门边。


“我穿什么鞋?”肖战冲王一博喊道。


“别换了,就这么进来吧。”


“不行,我这么进去都是脚印。”


王一博一边叨叨着有阿姨打扫一边从鞋柜里拿了一双拖鞋出来,“这是我爸的,你先凑活穿吧。”


“你吃早饭了吗?”肖战问道。


“没,等中午饭一块吃吧。”


“啊?”


“不是,我是说...一块吃也行。”王一博尴尬的薅了一把头上的毛。


“不用了,谢谢,我回学校吃吧。”


雨水淋在玻璃上,一股一股的顺着流下来,流在窗框上,和成了一片泥泞,屋里却干燥而温暖,原木的桌角,温润而平滑。


“你一般在哪写作业?”


“在书房。”


“那咱们在书房上课吗?”


“行。”


肖战拿出之前整理好的学习资料,他特意让妈妈把自己初中时用过的学习资料寄了过来,又回顾了一遍,稍加整理。


肖战让他做着题,顺便看着他学校的学习资料,桌子上的闹钟记录着时间。


王一博做题磕磕绊绊,做了四十分钟才勉强做完。


“休息半个小时吧。”


王一博如释重负的伸了个懒腰。


“不如打盘游戏?”王一博提议。


“你不怕我拖你后腿?”


“一人玩没意思。”


“来吧。”


肖战打了一盘就不打了,看起了王一博做的卷子,边看边在上面写写画画的,看起来很认真的样子。


王一博打着游戏,注意力一直集中不了,一会儿瞟一眼一会儿瞟一眼,角色几分钟死了好几次了。


半个小时转瞬即逝。“我看了你做的题,基础不太好,我们从头梳理知识点,”肖战把自己勾画的卷子递给王一博,“按模块学习,今天的是......”


王一博觉得肖战给他讲了一种题型又让他做了些题,接着又出了种题型,举一反三,从学习到实践一气呵成,让他经历了场头脑风暴。


肖战讲得偏快,他以为王一博会很吃力,或者理解不了,但是他基本都学会了,而且一点就通,这样教起来确实省事。


走之前,肖战回头冲王一博说,“下次上课是周三,一周两次,记得提前把作业完成哦。”肖战看着一脸呆滞的王一博,开心的揉了揉他的头。


“......好。”王一博还沉浸在刚才讲的题中反应慢了一拍。


“咔哒”门合上了,王一博闭上眼,放松的瘫在沙发上,长舒了一口气,而后慢慢抬起手也摸了摸自己头顶的毛。


一开始王一博也不以为然,毕竟也不是一口就吃成一个胖子的。但是几节课后,在老师测验时,王一博才发现自己这一部分都掌握了,不会的也有了思路。很多事情都是你开始做出点成绩了,才会越做越自信。


有次上课中间休息的时候肖战说道他前一天刚和社团朋友去周边爬山,还给王一博分享了自己拍的照片,王一博看着照片上的肖战和身边的朋友勾肩搭背打打闹闹,中间还有个女生,穿着纯白色长裙,站在肖战身侧做鬼脸。


王一博每天不是上学,就是学舞蹈,不然就是在上课的路上,并没有那么多时间和朋友同学整日泡在一起,他觉得自己既然选择了这个爱好,就要坚持把它做好,做出成绩。


但在看到肖战和他分享这些快乐的时光的时候,眼里还是禁不住闪过一丝艳羡,不过还是高冷的没说话。


肖战收起了手机后,突然一脸坏笑抬头“你想不想和我们一起出去玩?”

“不想。”王一博冷淡的看向别处。

“哎呦,不过也是,你应该会更愿意和同龄人玩吧,和我这种大人玩很没劲吧,打游戏都打不好。”肖战故作无所谓的说道。

“不是,你不也就比我大.....大六岁吗?”王一博问他。

肖战撇了一下嘴。

“况且,打游戏好坏也和年龄没关系啊。”

“嗯,那你就是愿意?下次我叫上你?”

“好。”


转眼间五月一到了,肖战约好和朋友一起去度假村旅游,去玩个四五天,问王一博时,他犹豫了一下,说国庆节舞蹈课不上,就答应一起去了。


晚上,王一博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久久不能入眠,心中对明天的旅行隐隐期待。


另一边,肖战收拾好要带的东西,躺在床上掏出手机,在群里和自己的狐朋狗友说了一声,明天自己会带一个很好看的小朋友,让大家都客气点,照顾着点,到了请大家吃饭。然后想给小朋友发一句早点睡,突然发现聊天记录还停在新添加了好友,向对方打声招呼吧,肖战看着笑了笑,关上了手机。


坐在开往农家乐度假村的大巴上,热闹的不行,唱歌的唱歌,聊天的聊天,都很嗨,除了坐在靠窗位置,支着脑袋望向窗外的王一博。肖战怕他一个人尴尬,特意坐在他旁边,偶尔和朋友说笑打闹,还要瞟着小朋友,生怕不高兴了。王一博戴着耳机,仿佛和他们不在同一个世界。


过了一会儿,就到了一个山清水秀,民风淳朴的地方了,下车后,大胖趁机把肖战拉走,问:”这小孩什么来头,更个小少爷似的,看起来白白净净的。”“是我家教的小孩啦,五一他爸妈不在家,跟我出来玩的。”“我去,这么小你都不放过,养成系啊!“”去你妈的胖子,思想龌龊。”肖战说着打了一拳,“得,我不跟你说了。”


王一博的目光轻飘飘的看了过来,定定的看着他。肖战蹦蹦跳跳的跑了过去,一把把小朋友楼了过去。王一博挣了一下,没挣开,就随他去了,勾肩搭背的往民宿处走。


民宿的房间两人一间随便抽的,肖战自然要和王一博一间,他俩抽中了二楼的房间。“看来咱俩运气不错,这么高大上。”肖战笑着推门进来,王一博跟在他身后怔了一下,一进门就看到一个大红床上面还有暗红色的帷幔,古香古色的柜子和梳妆台,屋子还有点暗,肖战转头把灯开开了。


这间房估计是专门留给小情侣住的,他们一群人来包了整个旅店,没想到自己就抽中了这间房。

肖战整理着自己带来的衣服、生活用品和吃的,王一博早早的收拾完就躺在床铺上玩手机,为了这次出来玩,王一博特意买了个流量包,想着出来玩一定要多打几盘游戏。


“你一个人把床占了,我睡哪?往边上走走。”肖战推了他一把,王一博往旁边蹭了蹭。他俩一左一右并排躺在床上,肖战望着头顶的帷幔突然说。


“王一博你晚上睡觉有没有什么奇怪的毛病啊,我给你讲你要是睡觉不老实我换房啊。”

王一博突然想起来自己睡觉是开小夜灯的。

肖战捅了捅他,“啊?问你话呢?”

“没,没有。”

肖战翻了个身掏出来手机翻了一会儿,有点无聊。不一会儿,群里就说收拾完东西的就可以下楼吃饭了。吃饭是在在楼下露天地方撑了好几张桌子,大家围在一起一桌桌吃饭。


吃完饭后,大家就说自由活动,别去太远的地方就在镇子里转一转,先熟悉一下环境。大家两两结伴出去逛街了。

肖战正带着小朋友想着去哪逛逛,胖子过来说,肖战前面小池塘街晚上有夜市,咱大家伙晚上一起去逛逛然后去吃撸串吧。肖战一听撸串有点心动,但一想到王一博是个有点认生的性格,担心他会放不开,就说,到时候你们先去吃,我逛会儿再去找你们。


“好吧好吧,别把人家带坏了,那我们先走了。”

不到片刻,熙熙攘攘的院子里就只剩他俩和一只猫了,王一博蹲在猫旁边逗猫,肖战站在王一博旁边,看王一博逗猫。


夕阳的余晖穿过屋檐落在院子的地上,落在猫咪的脑袋上,落在王一博的后背上,落在肖战的肩上。


肖战看着少年瘦削的后背突出的肩胛骨,缩成一团显得更小了,随着逗猫的动作后脑勺一抖一抖的,心里突然很柔软。

王一博放下手中逗猫的树枝,站起来,回头对肖战说,”咱们去哪玩?“”

“你说吧。”

”我不知道啊,我对这又不了解,你一会儿要和他们去撸串吗?“王一博大大的眼睛望着肖战,牙齿轻咬下唇,然后有委屈的低下头。

肖战看着男孩低垂的眼眸,突然心头一哽,没说话。

“咱们先去玩,玩完了我再去找他们。”

”好。”

评论(4)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